close

  來源:齊魯網作者:孔冠軍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1-24 07:59:11 [提要]今天上午,“美德山東”山東省網絡書畫展在山東美術館開幕,展覽將持續到11月27日,共展出“美德山東”書畫展獲獎作品280幅和部分特邀名家作品。

  11月23日上午,“美德山東”山東省網絡書畫展在山東美術館開幕,展覽將持續到11月27日,共展出“美德山東”書畫展獲獎作品280幅和部分特邀名家作品。

  領導、嘉賓參觀“美德山東”山東省網絡書畫展。

  “美德山東”山東省網絡書畫展吸引了大批市民前來觀看。
  齊魯網濟南11月23日訊(記者 孔冠軍)今天上午,“美德山東”山東省網絡書畫展在山東美術館開幕,展覽將持續到11月27日,將展出“美德山東”書畫展獲獎作品280幅和部分特邀名家作品。本次展覽由山東省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山東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山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山東省美術家協會、山東省書法家協會、中國山東網承辦。
  山東省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專職副主任王少傑,山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山東省書法家協會主席顧亞龍,山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山東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楊楓,山東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董志強,以及省文聯、走向世界雜誌社、山東美術館、中國山東網的負責同志出席開幕式併為獲獎代表頒發獲獎證書和獲獎作品集。省網信辦副主任董志強主持開幕式。
  省文明辦專職副主任王少傑首先致辭,他指出,山東省作為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在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方面有著獨特的資源優勢。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一年來,山東省認真學習和貫徹習總書記講話要求,積極實施美德山東、文明山東、誠信山東建設,積極開展“學雷鋒 做山東好人”活動,全面加強四德教育,不斷提高公民道德素質,努力培育和發揚了新時期的山東精神。“美德山東”山東省網絡書畫展用書法、繪畫的藝術形式弘揚齊魯傳統美德,廣泛宣傳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活動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深入挖掘齊魯優秀文化中講仁愛、守誠信、崇正義、尚和合的時代價值,加快“美德山東”文化品牌建設描繪出了濃郁而又靚麗的一筆。
  省書協主席顧亞龍在致辭中對本次活動徵集到的書法作品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說,這些作品涵蓋了篆、隸、草、行、楷等各種書體,緊扣“美德山東”主題,或書寫泰岳情懷、孔孟禮儀,或描繪改革藍圖、齊魯文明,很多作品圍繞“正能量”、“中國夢”、“美德山東人 厚道齊魯風”等內容進行書法創作,內容有原創也有經典摘錄,在表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山東優秀傳統文化的同時,也充分展現了山東省書法藝術的高度。
  省美協副主席楊楓在致辭中說,本次活動徵集到的繪畫作品包含了國畫、油畫、版畫、水彩畫、水粉畫等各個門類,題材涵蓋了山東的自然風光、城市文明、工業發展、農村生活等景象,其中泰山、黃河、海洋、曲阜三孔、鄉村記憶、沂蒙老區等山東特有的傳統文化符號出現在很多作品中,充分體現了齊魯大地優秀的傳統美德,本次書畫展在積極響應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美德山東’文化品牌建設要求的同時,也切合了習總書記在全國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很多作品扎根基層,飽含熱情。
  “美德山東”山東省網絡書畫展的舉辦為書畫愛好者搭建了一個抒發家鄉情懷、弘揚齊魯傳統美德的書畫藝術交流平臺,也為大家相互學習、相互交流提供了難得的機會。獲獎作者代表朱增嶺說:“在這次活動中,我的作品有幸獲得優秀獎,入選書畫展獲獎作品集,併在山東美術館這樣高規格的藝術殿堂進行展出,對我來說是一份莫大的榮譽,讓我深受鼓舞,我今後一定潛心學習、不斷創新,創作出更多貼近生活、反映現實、熱愛家鄉的優秀作品。”
  “美德山東”山東省網絡書畫展網絡徵集及展覽(http://shuhua.sdchina.com/)於今年3月1日啟動,截止到8月31日,共徵集美術作品2100幅、書法作品1600幅,832萬人參與網絡互動併為作品點贊。10月25日,組委會組織專家現場評選出280幅繪畫、書法優秀作品和入展作品。所有獲獎作品收入《“美德山東”山東省網絡書畫展獲獎作品集》併在山東美術館進行展覽,活動同時特邀部分知名書畫家創作“美德山東”主題作品並參與展覽。
  開幕式結束後,領導、嘉賓與前來觀展的市民共同參觀了“美德山東”山東省網絡書畫展。
   觀展小貼士:
  展覽時間:2014年11月23日至11月27日(24日閉館)
  展覽地點:山東美術館三樓C4、C5展廳(經十東路山東博物館東臨)
  觀展提醒:請攜帶本人身份證件免費領取山東美術館門票入場觀展。  (原標題:“美德山東”網絡書畫展開幕 展覽將持續到11月2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szkfv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